北威州钵仔糕

用爱翻转世界

【忒修斯x你】法国来的实习傲罗

标题想不出来瞎起了,谁帮帮我🥹

美丽废物你x忒修斯

把之前的脑洞短打回炉重造了一下

—————————————

1)

    “跟我过来一下。”

     身着长风衣的男人不紧不慢地敲敲你的桌面,深红真丝领带上的金色凤凰刺绣在颇有压迫感地在你的眼角晃动。

     你不敢抬头。当你心虚地把你手头那本法国时尚杂志手忙脚乱塞到文件下时,你确信你听见你的上司忒修斯•斯卡曼德先生叹了口气。你只好低着头顺从地站起来,瞥见刚才还和你闲聊的傲罗同事们现在却一副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的样子。你瞪了装模作样的他们一眼,然后快步跟上忒修斯。

     忒修斯在他私人办公室门口提前停下脚步,耐心地等着你。他为你抵开办公室的门,示意你先进去。

    “涉法的黑巫师追踪调查报告是你做的?”他问。

    “呃……是……”你的心砰砰直跳。你不擅长撒谎,在他面前尤其如此。

    “你确定吗?”

     当忒修斯在身后把门咔哒一声关上时,你的心跳得更厉害了。

     “是安东尼帮我做的,先生。”

      英国魔法部会因为工作不得力而被上司惩罚吗?你突然开始胡思乱想,能不能因为你是外国人而网开一面?

    “他引用的数据是去年的你知道吗?”忒修斯淡淡地说。

      你不说话,但现在你心里觉得他会教训你的想法正在激烈地占上风。

      但忒修斯只是摇摇头, “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他突然迈出半步揽住你的腰。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因为惊讶而慌张地向后躲着。他的手臂箍紧了你,低下头来跟着你的躲闪寻找你的嘴唇。过于热烈的瞬时情感蓄势,却只是以轻轻贴了一下你的唇瓣而结束了。


     2)当忒修斯拿到你的简历时他有点怀疑是最近工作太多,把他的眼睛累花了。


        原工作单位:法国魔法部傲罗办公室

        外出实习建议:跟从英国傲罗办公室负责人实习三个月

       申请外出实习理由:想亲眼见见英国战争英雄兼首席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


       忒修斯盯着手中的申请简历,最后一栏印迹清晰而笃定的法国魔法部盖章让他陷入了微妙的沉思。

      “Bon après.”简历照片上完美脸庞的拥有者站在他面前清了清嗓子,眼睛透亮得像妖精制作的珠宝。忒修斯觉得自己的呼吸不由自主地停滞了一下,但他良好的职业素养很快就压制下了心里一丝丝的波澜。

      “恕我直言,”忒修斯闭上眼不去看你,用力揉揉眉心,“您不会说英语吗?”

      “我当然会英语,先生,魔法部只给熟练掌握外语的职员提供外出实习机会,不是吗?”新上司第一句话就是质疑语言能力。你不安整整自己衣领前的缎带。

        没什么问题,忒修斯告诉自己,当然没什么问题。法国人一贯浪漫又不靠谱的作派,连魔法部都一样。但是你英语说得还不错,看着也算机灵,总不至于拖延办公室的工作进度。忒修斯揉眉心的拇指稍稍放松了些。

      他把简历翻过来,又翻过去。

     “你就这么跟法国魔法部说的?”他还是尴尬地开口了,“你想亲眼见见我,他们这么就同意了?”

     “这是很困难的事情吗?”你对他天真地眨眨眼。

      他颇为费劲地把眼睛挪开你假装无辜不足而美丽过分的脸。

      没问题,忒修斯告诉自己,这当然也没什么问题。他上午就在午餐时间听说法国来实习的傲罗有部分媚娃血统。媚娃混血而已,说明不了什么。魔法部多的是工作能力和脸蛋一样出色的男女巫师,也有外貌和工作效率一样拉垮的职员。

     “您比报纸上还英俊,忒修斯先生。”你突然俯下身盯着他说。

      “我很喜欢您——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等等,有没有人告诉他,被新的女下属打直球告白,有没有问题?

        

       于是当天下午你就被安排到了离他办公室门口最远的角落。你悻悻地用新同事给你从其他部门东借西凑来的抹布擦着落满灰尘的工位,因为尴尬而不去回想他刚才对自己的严辞教训。你偷偷埋怨着英国人的无趣——不过其他新的同事们倒是殷勤又友好,你只花了一下午的时候就和他们融洽地打成了一片。临近下班时你愉快地接受了同事们一起去魔法部附近的酒馆为你举行小小欢迎仪式的提议。

      你犹豫再三,还是在同事们积极的鼓励下轻轻敲了敲忒修斯敞开的办公室大门的门框。跟人发生过的尴尬局面后你一向忘得很快,这是你的优点。你想要邀请他一起去。

      “什么事?”他礼貌地看着你。

       这次你为了避免中午的尴尬场面选择夹起尾巴做人。在你谨慎用词说明来意后他同样谨慎又惜字如金地回答:

       “谢谢你,我不去。晚上得加班。”

        

       唉,你悻悻地想,一个巫师到底要蠢成什么样,才会在第一次见面就说对首席傲罗说做自己男朋友怎么样的傻话?

         

   

3)

        原则上来说来说忒修斯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被打扰,也没有监视下属们工作的习惯。但他今天没有把办公室的大门关上——正对着那个最远的角落,视线相当清晰。

        忒修斯对此如此这样解释,今天是特殊情况——为了观察和帮助外国实习员工的工作。

        看起来新来的法国实习小傲罗适应的很好,甚至有点太好了。虽然一开始因为他的严词回绝有点沮丧,但看到你在这里就像块刚出产的法国康堤奶酪似的,吸引着大家争先恐后围着转,他松了口气。忒修斯本来还担心你会因为跟他不愉快而沮丧,但现在看到你没心没肺跟大家嘻嘻哈哈——他甚至心里有点不知道哪来的失落。

        当你在中午在他这出言不逊被碰壁后,傍晚再次来邀请他的时候他有点惊讶,忒修斯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是客气地简单回绝了。同样,当他晚上加班结束路过那家酒馆,看到你一个人坐在酒馆门口时他本来也打算视而不见。他本来已经大步走开了几英尺,但他叹了口气,原路退了回来。

       “他们人呢?”

        你抬起头,看到是他,微笑起来。

        “不知道,”你耸耸肩,“我把丝巾落下了,一个人回来找了挺久。”

         真是的,下午的时候殷勤过分,该细心的时候却直接把外国实习傲罗姑娘一个人忘在酒馆。

         “你住哪里?”忒修斯停顿了一下,无奈地问。

         “魔法部给外国员工的宿舍,”意料之中,跟他猜想你的回答一模一样。你接着老老实实说道, “但是地址太复杂了,我不会拼。”

         好吧,忒修斯想,看来对你唯一英语还不错的评价他也得收回重新考虑一下。

       “走吧,”他对你挑起眉毛,“我送你回家。”

       你欢呼雀跃地来挽他的胳膊,他僵硬了一下,把本来要说出口的拒绝咽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今天工作怎么样?”

       “很好,大家都很照顾我。”你答道。除了你,过分严肃的英国战争英雄。你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

        确实是照顾。忒修斯在心里冷哼一声,照顾得都把你忘在酒馆了。

       “……先生,”你在心里挣扎,叹了口气,“我为中午的出言不逊道歉,对英国人来说太冒犯了,是不是?”

       他停不下,看着你因为酒精而绯红的脸庞,再次感到中午时第一次见你时心神一动。这次不是在办公室里,他劝说着自己。忒修斯对你低下身,柔软的嘴唇,轻轻擦过你的脸颊。

       “我为今天中午过于严苛也向你道歉,”他为自己找补。

       “作为补偿,这是第一次见面欠法国人的吻面礼。”

评论(44)

热度(99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